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第二批硕士点建设推进会


编辑日期:2022-07-15 16:29    编辑:方小阳  核稿:李培培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发展规划处(学科办、服务地方办、校友办)   阅读次数:

本网讯 7月13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批硕士点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华银峰周端明出席会议。第二批硕士点相关建设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东玲主持。

会上,第二批硕士点牵头建设学院围绕学位点方向与特色、建设现状、主要条件差距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等四个方面依次以PPT形式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位点建设思路、举措及保障条件等方面等作了交流讨论。

华银峰、周端明立足第二批硕士点建设现状,进一步就学位点方向凝练、团队组建以及教科研成果培育与申报等方面做了精准指导,要求重点在做好顶层设计、对标对表找差距、推进清单管理以及强化激励考核等方面下功夫。

徐成钢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第二批硕士点相关建设学院的同志们在暑期期间,坚守岗位,克服困难,推动申硕工作暑期不断线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明确目标、部署任务的推进会,更是一次谋篇布局、推进发展的动员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第二批硕士点的集结号。

就扎实开展第二批硕士点建设工作,徐成钢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思想认识上要“高站位”。开展第二批硕士点建设是学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落实一体推进“申硕更大”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各单位和部门要站在学院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全局高度,坚定目标,系统谋划,干在当下,着力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水平。二是吃透政策,建设指标上要“高标准”。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特别是学位点负责人,要带头吃透国家政策,把握政策导向,研究申报条件,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突出“高标准”,不断提高成果数量和质量。三是强化责任,工作推进上要“高要求”。要加强协同配合,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思想动员和服务保障,充分调动每位教师积极性;要加强跟踪调度,清单化、闭环式推进工作落实,以“高要求”来保障申硕建设成果的“高质量”;要加大考核力度,将建设成效作为二级学院年度考核硬指标,用活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激发干事创业动力,形成强大建设合力。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硕士点建设是学院当前及未来三年最重要的工作,推进第二批硕士点建设是学院一体推进“申硕更大”的具体举措,是系统谋划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体现。全院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奋勇担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台阶。要做到心中有数。站位全省、区域乃至全国维度谋划推进学位点建设。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立足地方特别是合肥市产业需求,在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把握校情基础上,找准服务地方的契合点,凝练学位点方向和特色,做好结合文章。要做到肩上有责。加快成立由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学位点带头人为直接责任人,学位点骨干及专职秘书组成的学位点专项工作组。对标基本条件和要求,找准目前存在的差距,建立任务清单,责任细化到岗、到人,任务量化到年、到月。要做到手中有招。开展定期申硕调度,实时掌握工作进展。针对存在的差距要讲方法、想办法,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来补短板、提质量。同时,要加强考核问效,确保达标提质工作成效,为加快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科专业和科技创新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第二季度申硕建设专项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