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院领导开展“十四五”电子信息类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调研


编辑日期:2020-09-30 16:00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2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电子信息类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调研座谈会。副院长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科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状况、“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打算以及如何加强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群建设作了汇报交流。各位学科骨干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就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群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姚本先、曹卓良围绕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就如何找准学科专业定位、加强学科方向凝练、强化学科资源整合、优化专业结构调整、创新人才引进方式与考核机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方东玲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科是高校学术地位、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和集中体现,专业是以学科为依托,面向社会职业、履行学科人才培养职能的单元,两者之间互相支撑、互相关联。召开本次调研座谈会是为了凝聚思想、统一认识,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认清学科及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推进“十四五”期间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建设。一要做好统筹谋划,形成合力。要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大力发展应用学科;要加强二级学院之间的融合,凝练学科方向,盘活人才资源,打造学科团队,实现人才和设备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群抱团优势。二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重点。在现有学科建设基础上,强化顶层设计,实施重点突破和错位发展战略,集中有限资源,优先支持若干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重点学科与专业群,力争产生一批高水平、高显示度的建设成果,有力支撑创建合肥师范大学建设。三要强化问题导向,明确举措。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学科专业建设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找准突破口,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产业导向,加大考核力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方东玲强调,“十四五”是学院重大转型发展时期,也是极为重要的发展阶段,希望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扬科学家精神,积极投身人才培养与学科专业建设,以校为家、甘于奉献,勇攀高峰、集智攻关,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