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安排>>正文
 

学院召开会议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


编辑日期:2019-11-26 15:49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和拟申请学位点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学位点负责人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年底前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发展规划处处长干敬睿近期学院及各学位点“对标对表”情况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省教育厅关于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情况专项调研材料上报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孙道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特别是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基金项目立项、省科研成果奖励、高水平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有力支撑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对此应予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2019年即将结束,但对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授权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我院在少数指标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和薄弱环节,建设达标任务十分紧迫。

下一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孙道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事关学院发展上台阶的核心任务和中心工作,也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体现。目前申报达标建设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各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抢抓机遇意识,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抢抓时间,不等不靠,全力加快达标建设,确保各项条件指标全部达到申报基本条件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部门和各学位点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措施落实;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紧扣“对标对表”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到事到人、逐项落实。要加强资源整合,克服本位主义,在深入排查的基础上切实把真正符合条件、有支撑度的人员和项目选出来、填进表。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信息沟通和工作协商,认真做好“四项报表”填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要牢牢把握达标这一根本要求,按照“对标对表”后制订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尤其要针对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使各项建设举措落地见效,力争不留遗憾。要进一步落实政策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横向科研项目的协议签订与落地工作,提高横向项目到账经费,提升师均科研经费和生均经费收入水平。要切实抓好骨干教师遴选工作,确保进表人员人人过关。要紧盯上级主管部门工作动态,力争在省级以上项目、成果以及经费等方面取得新的收获,提供更好支撑。要积极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及时启动申报材料的撰写和专家论证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启动,争取主动。

 

上一条:学院举行教育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院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