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徽省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会在我院召开


编辑日期:2021-08-16 13:59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8月11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在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召开了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主持会议并讲话。合肥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成钢致欢迎辞。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刘业勋,人事处二级调研员曹玉建,财务处副处长姚忠,科研处一级主任科员张晓璐,科研处王道平,安徽科技学院、合肥师范学院、滁州学院、皖西学院、宿州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责任处室负责人,以及合肥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成钢在欢迎辞中表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是高校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重要支撑,此次调度会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申硕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相信省教育厅的工作指导和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一定能够为我们申硕建设工作提供更宽广的发展视野、更精准的业务指导和更有益的经验借鉴,为我院和全省其他立项建设单位进一步理清建设思路、明确建设重点、化解建设难点、更好更快地完成建设任务提供有力帮助。

会上,安徽科技学院院长李震、副院长李升和就申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感悟作了经验交流。合肥师范学院院长方东玲、皖西学院党委书记袁维海、滁州学院院长郑朝贵、宿州学院院长张莉分别汇报了学校立项建设以来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方案。

刘业勋介绍了安徽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现状,进一步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总体要求、相关政策等,对下一轮申硕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并就立项建设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建立工作机制。要确立申硕建设“一把手”工程,建立调度机制、激励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二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抓住工作重点,确保基本条件达标;对标对表,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工作联动。要积极争取各级政府、企业等大力支持,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加强上下及校内各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曹玉建、姚忠、张晓璐分别就申硕建设中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学经费筹措与使用、申硕材料填报等专项工作作了指导,表示将积极支持四所高校的申硕工作。

储常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珍惜安徽高教来之不易的“发展春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为国家战略、教育部安徽省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共同行动方案、省委省政府对高教前所未有的大力支持,使安徽高教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春天。高校要抓住发展机遇,“六力”并举,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即拉高标杆,加大压力;强化党建,激发活力;深化改革,催生动力;学科建设,增强实力;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服务社会,展现魅力。二要抢抓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的大好机遇。四所重点立项建设单位有一定的建设基础、有坚定的建设决心,加上国家有明确的建设标准、其他高校有可借鉴的建设经验,还有教育部与安徽省的共建机制、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的政策倾斜和业务指导,给现阶段申硕工作带来了难得的大好机遇。四所高校一定要抢抓机遇,创新思路,扎实工作,练好内功,争取2023年全部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办学层次的提升。三要落实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的各项责任。要明确申硕工作的领导责任,党委书记必须亲自挂帅,书记和校长要齐抓共管;要压实部门和学位点责任;明确监管责任,真正实施责任追究,确保完成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建设的各项指标任务。四要全力支持硕士单位立项建设的各项工作。省教育厅科研处、财务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四所高校立项建设的经费支持力度,落实相关扶持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开展定期调度。四所高校也要加强社会服务,加大协同创新,积极争取省与市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发展规划处、办公室)

上一条:学院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学院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