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申硕学位点建设专项督查


编辑日期:2021-07-09 08:40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加快推进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6月29日、30日,7月5日,学院分别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申硕学位点建设专项督查。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副院长、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组组长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纪委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申硕建设督查工作组组长徐文林主持。

(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点督查会现场)

会上,教育、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三个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李群、张忠祥、徐忠东分别围绕本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和《简况表》“限填数量”,汇报了对标对表情况和实施方案,并就实施方案落实中的有关问题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学位点建设中的人才引进、项目立项、成果转化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姚本先、曹卓良就各自牵头负责的申硕学位点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学位点建设的思路、任务、举措等作了精准指导,并要求学位点建设相关学院领导全力以赴,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组织动员更多教师参与申硕工作,培育与支持骨干教师多出建设成果。

(生物与医药硕士专业学位点督查会现场)

方东玲充分肯定了各申硕学位点前期工作扎实,梳理了建设现状,明确了建设任务。她指出,申硕学位点建设是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支撑,是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体现。首批建设的申硕学位点,各项条件相对较强,通过建设既要保证自身全部达标,同时也为促进申硕单位达标做出更多贡献。要强化对标对表。要对照申请基本条件,精准分析、摸清家底、打好提前量,并按“缺项补足、弱项补强”的要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列出任务清单,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明确责任分工。要广泛动员教师,做到全员参与、深度参与。要对照实施方案中的指标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将指标条件、培养方案和支撑材料等各项任务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做到谁承担、谁负责。要加强考核督查。要强化考评驱动,相关部门要尽快修改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和二级分配制度,探索建立“一票否优”的考核机制。要建立定期督查督办机制,实施一季度一督查,掌握工作进展,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督查会现场)

徐成钢指出,此次申硕专项督查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校上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开展的,意义特别,将有力推动学校申硕工作。就申硕学位点建设的推进,徐成钢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申硕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各申硕学位点自启动重点建设以来,围绕申请基本条件,细化目标任务,加大建设力度,狠抓任务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近期积极行动,摸清家底,研制实施方案,建设目标和任务基本明确,进一步增强了申硕信心。要聚焦短板,狠抓提质。要认真对照申硕学位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找准差距。要聚焦短板弱项,制定建设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资源整合,做好补缺补差,防止“木桶效应”。要健全机制,促进落实。要建立联动机制,打破院系间壁垒,强化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要指定专职人员,熟悉申硕政策和指标内涵,全程参与申报,保证工作延续性。要强化跟踪问效,狠抓过程管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要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做”的局面。要强化党建引领,党政齐抓共管,凝聚推动发展新合力,保证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徐文林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申硕学位点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申硕大局上来;要制订工作台账,倒排时间节点,狠抓任务落实;对工作执行不力,任务进展缓慢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约谈、追责、问责,确保申硕学位点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所有指标条件全面达标。(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院召开申硕单位建设专项督查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申硕工作专家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