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安排>>正文
 

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18-07-16 10:14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7月12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副院长姚本先,副院长曹卓良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分别围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经费保障等核心指标,汇报了前期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教师教育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三个支撑硕士学位点依托单位,分别就各自学位点建设目标以及下一阶段工作打算作了专题汇报。

李进华、姚本先、曹卓良以及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研究生处和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或部门职责与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道胜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加快学院发展的重要机遇,是提高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十三五”最重要和最核心的工作。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对于进一步深化全院综合改革、完善办学体制机制、汇聚高层次人才队伍、助推高水平研究成果、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现代治理能力,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有着重要而深远意义。

孙道胜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全面启动实施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方案的动员会。他强调,2020年争取突破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学院党委行政经过认真研究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信心、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完成既定目标;要提升格局,提高站位,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举全院之力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加强各项基本条件和内涵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实施上下联动,建立学院、职能部门和学位点分级负责制度,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孙道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自我加压,提高建设标准。要比照国家标准,比对兄弟院校水平,以志在必得的决心,适当提高门槛条件,充分展示特色亮点。二要精心部署,加快建设步伐。根据学院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制订落地方案,并配套出台相应政策措施;各学位点要进一步凝练方向,整合资源,制订具体的建设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三要创新思路,提升建设成效。要通过改革内部管理机制、强化政策激励,加大对外合作等,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内涵建设,提高科研和办学经费收入,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切实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学院积极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