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


编辑日期:2021-07-19 19:25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11会议室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副院长谢阳群、姚本先、曹卓良,纪委书记徐文林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申硕学位点骨干教师,“十四五”校级学科带头人,申硕工作专职人员,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进华主持。

会上,徐文林代表申硕建设督查工作组从基本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对近期申硕建设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各申硕单位和学位点专项工作组能够按照申硕要求,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明方向,扛起了主体责任,各项建设有了新进展。但对照申硕总体目标还存在差距,希望各单位和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作为;要强化责任意识,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对账销号;要加强督促检查,对核心指标、重点关键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过筛子”督查;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保证申硕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推进。

方东玲指出,在紧张忙碌的一学期即将结束,暑假轮休前最后一天,学院专题召开申硕建设工作推进会,充分体现了申硕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她简要总结了前一阶段申硕工作,充分肯定了申硕工作推进大会以来,全校上下以申硕建设为中心,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她指出,对照申硕单位和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指标差距依然存在,短板弱项依然还有,建设任务任重道远。

对下一阶段申硕工作,方东玲提出了两个总体要求,即“所有核心和基础指标必须达标”和“对标基础上要超出标准”,并作出了七个方面部署:要聚焦重点难点,牵好“牛鼻子”;要强化政策导向,增强“驱动力”;要落实责任分工,制定“施工图”;要紧盯申硕动态,畅通“信息网”;要培育新学位点,夯实“硬支撑”;要抓好作风建设,敢于“动真格”;要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大合力”。她强调,申硕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各项建设任务接踵而至且刻不容缓,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坚定信心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特别是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在统筹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招生录取、研究生教学及继续教育培训、“双百计划”实施、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同时,加班加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申硕攻坚战。

李进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紧盯问题短板,认真研究谋划,坚持申硕工作不断线,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推动申硕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安徽省立项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工作调度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办学科建设专家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