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编辑日期:2021-05-31 17:28    编辑:李培培  核稿:  终审 : 李大创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本网讯  5月27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2008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方东玲,党委副书记吴昕春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滨湖办、基建办、图书馆、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方东玲主持。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赵波、后勤处处长舒剑分别代表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组就前期工作、编制思路及主要内容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立足学院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校园文化内涵、行知文化打造、校区功能划分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园文化建设编制组组长吴昕春围绕校园文化和校园基本建设的内涵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编制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与部署。

方东玲在主持会议时,对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规划编制组的前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规划文本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任务明确。就做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她强调:一要突出重点。要以项目化形式推进行知文化标准化、专业化、特色化、基地化“四化”建设,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开设数字校史馆、学陶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加大力度重点培育有代表性“行知文化”网络思政名师平台,提升行知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滨湖校区长廊设计,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二要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普通高等学校建筑面积等标准,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短板,明确建设方向,提高“十四五”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要加快编制进度。要按照专项规划编制进度安排,在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基础上,主动对接国家、省市建设规划及学院总体规划,抓紧抓好文本的修改打磨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徐成钢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上取得成绩。他指出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基本建设是学院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以及实现创建合肥师范大学美好愿景的基础和支撑,各专项规划编制组的汇报既摸清了家底,也明确了未来五年建设目标与方向。与会人员站在不同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规划文本修改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编制组要全面梳理、系统研究、充分吸收。对下一步编制工作,他提出要把握好三种关系。一是严格对表与解决实际。既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基本建设等相关指标,加强省级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滨湖校区二期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程度,改善校园环境,也要在综合考虑学院现有资源财力基础上,分阶段、有针对性启动建设项目。二是满足需求与着眼长远。既要提升学院硬件设施,升级软件设施,让现阶段师生享受到比较好的保障服务和生活设施,也要着眼学院申硕建设、合肥师范大学创建等中长期目标任务,深化内涵建设。三是推动规划编制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既要加快编制进度,把握好时间节点,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又要抓好专项规划年度任务分解工作,特别是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争产出一批高水平建设成果,为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据悉,“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6个专项规划编制组及时跟进学习最新政策文件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围绕规划文本撰写与修改打磨共组织召开近20次工作推进会、研讨会,通过多渠道广泛征集各二级学院及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建设举措,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扎实开展、高质量完成。(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安徽科技学院考察学习申硕工作
下一条:学院召开申硕工作推进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