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科研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


编辑日期:2019-03-12 11:39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凝聚共识,压实责任,全面高质完成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3月8日下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科研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党委书记徐成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曹卓良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及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道胜对本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指出,2019年是学院发展关键的一年,是机遇大于挑战的一年,是攻坚克难的一年,要站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学科专业建设的高度,谋划科研工作的思路;要站在突破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建设的高度,落实科研重点任务。就如何落实好本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瞄准一个目标,即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建设目标。二是把握两个关键,即把握好省级科研奖项和高水平项目申报两个关键。三是做好三项工作,即对标对表,明确任务;见人见事,落实任务;群策群力,实现任务。

徐成钢在讲话中指出,在学院全力推进2019年工作,加快推进申报硕士授权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年度科研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徐成钢就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他指出,一是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去年以来,在全院上下特别是各教学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科研管理机制改革、高层次科研项目立项、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服务基础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这些重要进展,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要再接再厉,总结经验,提振信心,开拓创新,推动科研工作在坚持中发展。二是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要深刻认识加强科研工作对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拓展社会服务的现实紧迫性,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增强抓好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化压力为动力,奋力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各教学单位要以落实2019年科研重点任务清单为重点和底线,进一步谋划好2019年科研重点工作,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和路线图,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全程指导与服务,更好地为二级学院推进科研工作、为教师从事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汇报了年度科研工作重点任务指标的测算依据和任务分配情况。(科研处)

上一条: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专题推进会
下一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