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


编辑日期:2018-12-10 10:48    编辑:赵俊飞  核稿:     终审 :   来源:   阅读次数:

126日上午,学院在锦绣校区行知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徐成钢、李进华姚本先、曹卓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道胜主持会议。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教育、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三个学位点建设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并就建设工作中的相关问题作了交流。  

党委书记徐成钢在讲话中指出,在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会议之后,专题召开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推进会,十分及时、很有必要,并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项工作已经逐步进入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就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认清重大意义,深化思想共识。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能力、加快建设和聚集高层次人才队伍、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师生长远利益的重要抓手和内在要求。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党政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落实各项建设任务上来,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要,“实”字拖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二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责任落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时间很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牵头意识,统筹协调,狠抓推动,细化明确各项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各支撑硕士学位点依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建设计划,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资源整合,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其他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创造性地为学院这一新的重大工程献计出力。三要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凝聚强大合力。要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学院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领导组和六个专项工作组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推动,各相关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组,全程做好谋划、统筹和落实工作。要在机制保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统筹推进和督导机制,强化考评驱动,切实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成效和年度考核、评奖评优、绩效分配等挂钩,树立鲜明导向,激励担当作为。要在宣传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责任,实时推进,不断增强抓好任务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徐成钢强调,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合师精神,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孙道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是学院“十三五”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是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任务。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标”工作,聚焦问题差距,厘清建设思路,制定实施举措,找准发力方向,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各项任务有效推进。针对下一阶段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举全校之力,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各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工作统筹,提高建设成效,尤其是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协同机制,开展定期研究,及时协商并解决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建设任务稳步推进。二要用足用活上位政策,落细落实学院政策,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结合国家和我省最新文件精神,利用学院新出台的一系列激励举措,加强年终绩效分配等政策导向,细化横向项目的落地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好全院科研大会已签约横向项目的示范性和引导性作用。三要学深悟透申报要求,对标对标补缺补差,确保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取得实效。要认真对照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位点申报条件标准和申报表填报内容,细化任务清单,聚焦重点问题,实施挂图作战,着力在加快人才引进、加强对外合作、培育骨干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与成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倾斜,培育代表性成果。  

 

 

 

上一条:一流本科教育宣言
下一条:学院隆重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